遊走家鄉的記憶迴廊 我的五股

或許在他人眼裡是個不起眼的鄉下地區
但對我來說,卻是17年的青春時光

一切都從偉大的家開始
孕育我成長的搖籃














幼小的盆栽,隨著我的年齡逐漸成長
現在只差我一點了呢

171巷,讓我和外界連接起來的橋樑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騎腳踏車的練習地點
跌跌撞撞,由於有點坡度,始終騎不好

最近的公車站牌
前進到遠一點的地方














過了十幾年,想法始終不變
公車怎麼這麼慢

小小的麵包店
開在不起眼的巷子裡
















小時候過生日,蛋糕都在這邊買
奶油的滋味,至今仍難以忘懷

國民教育的起點














舊稱烏龜池,曾經有烏龜和魚在此生活
低年級時常在此玩
現在只剩一些水生植物














寬敞風小的地方,最適合打羽球
現在偶爾還會去打














第二個練習腳踏車的地方
平坦,騎得順,有種莫名的成就感
遺憾的是,現在全忘了














陪伴6年的快樂時光,而今只能細細玩味

每天上學必經之路:成泰路














路上總是充滿許多車子,感覺相當熱鬧
下雨天時就變成可怕的夢魘了

國民教育的第二步,同時也是最後一步














每天都要爬好長的坡














唉,又一個坡
體力大概是這樣鍛鍊出來的吧


















3年過去,多可喜,亦多可悲
在此遇到終生的摯友,算是最值得的吧

立體停車場站,與文明都市連結的入口
每天都有直達台北車站的免巴














節省不少交通費,視野也更開闊
寒暑假三不五時跑去台北
逛街、遊玩,不亦樂乎,同時荷包大失血

生活了17年,對它已有深厚的情感
希望能保持原樣,偶爾有點小變化即可
和平的生活,直到永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